北京學橋華僑港澳臺聯考培訓中心辦學特色

北京學橋華僑港澳臺聯考輔導學校辦學特色

家長們、同學們:

學橋的學習是一項系統工程,在學橋不僅能讓學生們的思想變得更為強大,更主要的是能祛除我們身上的暴戾之氣,讓我們變得溫婉可愛;洗去心中的浮躁,讓學生變得沉穩內斂,勤勤懇懇的浸身在知識的海洋中,以自信為船,以勤奮做帆,乘著毅力之風,不畏艱險,順利到達勝利的彼岸!學橋願意做一個領路人,陪伴你們披荊斬棘,闖過書山學海,收穫智慧芬芳;學橋願意做一個充電站,讓學生每時每刻都充滿正能量;學橋願意做一顆默默無聞的鋪路石,讓學生在坎坷途中儘量少卻一點挫折……讓我們共同努力吧,用勤奮和耐心,把夢想一點點變成現實,在美好的人生之路上高歌猛進!

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學橋的辦學特色!

一、先進的辦學理念

“以人為本,因材施教,讓每個學生都成為最好的自己!創立港澳臺家長滿意、社會認可的學校,打造華僑港澳臺培訓的第一品牌!”     

北京學橋創辦伊始,便突破社會培訓班投機取巧、唯利是圖、急功近利的浮躁思潮,高瞻遠矚地提出了一切為了學生發展的辦學理念,真正從廣大華僑港澳臺學生的人生大計出發,以社會責任為第一要務,以學生考上理想大學為生命線,幫助學生樹立信心,挖掘潛能,為儘快實現人生夢想而努力!

二、務實的教學模式

學校實行“互動教學+輔導+補差+分層次教學+專業封閉管理”的模式,照顧到每一個接受培訓的港澳臺僑學員。一個學生對於我們只是十分之一或者百分之一,但是對於一個家庭來講,卻是百分之百!一個學生寄託了一個家庭的期望和孩子的未來,良心和責任是我們始終要堅持和堅守的。所以我們的教學模式充分利用了學生寶貴的時間,力爭使學生的學習實現課堂內外的兩個高效益,即:高效課堂和高效自習。高效課堂是在課堂教學中,通過互動教學,在單位時間內高效率、高品質地完成教學任務、促進學生獲得高效益發展;高效自習是指通過學生精心預習、完成作業和定時練習,培養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,交流能力,協作能力,以及應試能力。平等的對待每個學生,讓每個學生都能成功。

三、最優的師資配置

國內唯一專業的華僑港澳臺聯考培訓機構,教師均為專職教師隊伍,年富力強,平均學歷本科以上,教學經驗至少5年以上,國內高考猜題押題專家,港澳臺聯考命題研究員親臨指導、上課。

三、 現代化的辦學條件

學校在北師大培訓學校院內,有獨立的教學空間,標準化足球場,大片的籃球場,有食堂和標準的四人間公寓,擁有同行業裏絕對沒有的、成熟的辦學條件;遠離熱鬧的商業區,能保證學生在安靜的學習環境中,愉快的生活學習。

學生實行小班教學,教室寬敞明亮,乾淨衛生,有空調,電扇等電氣化設備。

 四、嚴格而富有人性化的管理

全封閉的准軍事化管理,制度健全,要求合理,以嚴謹的生活習慣,培養嚴謹的學習態度與學習習慣,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。

在嚴格要求的同時,我們尊重學生訴求,充分注意人性要素,以充分發掘學生的潛能為己任,給學生營造一個輕鬆的班級氛圍,愉快的接受紀律的約束,不驕不躁,穩步前進。

五、定期進行分析,制定個性化輔導計畫

每個學生入學前和學期中期以及每月都要進行學科知識測試,對孩子進行評估,並借助於輔助測試軟體對影響孩子學習的非智力因素進行測評,全面分析孩子的學科基礎、性格特質以及接受能力,制定科學的施教計畫和個性化輔導方案。

六、班主任和優秀老師陪讀,全程答疑管理

在小班上課和一對一個性化授課輔導之餘,有教學經驗的輔導老師將會全程陪伴孩子,及時解決孩子學習中遇到的問題,提高學習效率,快速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,決不把問題留到明天。

班主任也將會全程跟蹤孩子的輔導過程,對孩子進行“學習優化診斷”和“學科深度診斷”,即時把握學習動向,嚴格監控落實學習與測評任務,及時發現孩子學習方法和學習進度方面出現的問題,保持與家長的溝通和回饋。

七、創建深厚的學習氛圍

我們組織教師深入研究學科聯考特點,科學設置輔導課程,進行有針對性的、高強度的備考學習,定期進行學科模組檢測和成績分析,讓同學之間自然形成比、學、趕、幫、超的學習氛圍,互相較勁,在競爭中自我提升。

同時我們還通過問卷調查,根據學生的所想和訴求,及時調整教學方法和班級管理策略,使教學和管理更貼近學生,努力創造一種和諧的、具有競爭意識的班級氛圍,在他們得意的時候,教會他們平視前方,在他們失意的時候,幫助他們抬起頭來,勤奮學習,坦然面對困難,不怕挫折,勇往直前。

八、培養學生獨立思考、自主學習的習慣

適合學生發展的學校才是最好的學校,能讓學生接受的教育才是最有效的教育。所以我們在教學中通過多樣化的教學手段,調動學生的積極性;通過佈置預習任務、作業,定期進行思維拓展訓練,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自主學習的好習慣;通過科學分配教學時間,打破“填鴨式教學,以學生為為核心,激勵啟發學生參與課堂教學,在互動中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,努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。

九、專業的報考指導及考前心理輔導

聯考的報考方式及志願設置不同於國內高考,聯考是先報名後考試,且報名後兩個月之後才考試,這種方式讓很多學生無所適從,通常會出現高分低報的低級錯誤;或者所報第一志願的學校報考人數較多,抬高了分數線,很多學校又不收第二志願,最終是考的分數還可以,卻沒有大學錄取的尷尬境地。為此,我校統計了近幾年各高校的錄取情況作為參考,對學生的報考一對一進行專業指導,以保證讓學生錄取到與之聯考分數相匹配的學校及專業。

聯考前,我校會對學生進行全面的心理疏導和靠前應試指導,排除一切非智力能力因素,消除學生各種消極心理,讓學生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參加考試。

十、豐富的課外活動

北京學橋一年,輝煌一生,我們不當書呆子,我們安排生日聚會,體育競技,娛樂遊戲,春遊,爬山等豐富的課外活動,勞逸結合,素質提升與分數並舉,能力鍛煉與文化成績共贏。

總之,學橋自創辦以來,為眾多家長減輕了負擔,為廣大考生解決了升學難題,幫他們實現了理想的大學夢。 北大、清華、人大、復旦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寵;北師、北理工、北外、武大、華中科大、廈大、中山、同濟、上海交大、南開等“985”、“211”工程院校已經不再是學橋學子的夢想!相信我們,再普通的孩子送進學橋,只要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,都能考入相應的理想大學!

 

 


北京学桥
  北京 海淀区杏石口路97号 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:13910063801